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双top/诚季诚】峰回路转 03

明诚竟然真的就这么靠在公交站牌上睡着了。还睡得特别沉。几天熬案子的疲累全都爆发出来,把他拉入混沌之中。

他甚至在这短暂将就的睡眠中做了梦。梦见自己躺在床上——季白的床上,柔软的枕头床铺,季白半夜加班回来,洗了澡带着满身水汽,躺在了他旁边,对着已经熟睡的他又啃又亲,抱着他自言自语:“来了就别走了行不?”

缱绻温柔,如烟往事入梦来。奈何梦短。

明诚做特务做久了,生物钟异常发达,六点二十准时清醒。他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看表,低头才发觉有点儿落枕,手扶着脖子,忽然听见鸣笛声。

他抬头,眼前本该停公交车的地方大摇大摆停了辆私家车。车门大开,车上暖气开得特别大,暖风顺着打开的车门呼啸而来,恰巧包裹了明诚的周身——难怪他睡得这样踏实,没被冻醒。车主从车里探出脑袋,季白面无表情地对明诚说:“上车。”

明诚睡意瞬间消退,赶忙低下头抹了把脸,把自己按捺不住的笑意藏在手心里,再抬头严肃地点点头,上了季白的车。

他状似无意地闲聊:“季队醒的好早。”

季白嘟囔了个“嗯”。

明诚心里高兴,端着个僵硬的脖子靠在车座上,看季白热车。

……十分钟后,季白拧了第三十一次车钥匙,这车愣是风雨不动安如山,没能发动起来。

明诚眨了眨眼,忽然醍醐灌顶——这是暖气开太久,把车晾没电了。

他有点儿好笑地转头看季白:“……你到底来多久了?”

季白没理他。

等两个人把车推到停车位上折腾好,再坐公交车去上班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公交车横冲直撞地在早高峰杀出血路,明诚站在季白旁边,握着把手看窗外,觉得这场景很是眼熟。

五年前他初来这个时代,虽然不至于活蹦乱跳地乱窜,但还是按捺不住好奇,让季白带他再霖市转了好几圈。那时候两个人站在环城公交上,季白隔几站就把他拉下去,两个人四处乱逛一阵子。明诚拿相机不停地按快门,在商业街刷季白的卡更是毫不客气。

他眼看什么都新奇,季白去洗照片的时候一下子就洗出来几百张。明诚躺床上翻那些照片,摆弄自己一天下来买的东西——他什么都买,书,零嘴,手办,衣服,装饰画……他喜欢吃路边摊,东北烤冷面、天津煎饼果子、武汉热干面通通来一遍,然后攥着几个旋风大土豆逛奢侈品店。

季白不知道明诚在巴黎到底是个啥职业,如果是个学生的话,明诚绝对不是什么好学生。就冲他三天两头往霖市跑这点来说,季白不知道学校的课够不够明诚翘的。

虽然如此,明诚隔一两天总还是要回去的,东西带不走,就堆在季白这里。季白房子本来就小的可怜,被明诚的东西这么一堆,更是乱的不成样子,季警员就很愤怒:“你带不回去就别买,放我这儿占地。”

明诚正在认真地学电脑,随口应付他:“不都说这是我家?怎么又成`你这儿`了?”

季白语塞。气得打转,隔了会儿又觉得好笑,跑过来一把把明诚从电脑桌前面抱走丢到沙发上,扑在明诚身上亲。

“嗳,愣什么呢,下车了。”

明诚回过神,才发现车已经停在了警局对过儿。季白一脸急不可耐地在车门招呼他。

刹那间人事已非。

明诚一时间在今夕往昔之间晃了神,那人的笑容还刻在他脑子里如影随形,恍惚中明诚走上去牵起季白的手,跳下车的一瞬间,他吻上季白的唇。

——这真是,惨剧。

白天赵寒在茶水间倒咖啡,冷不丁发现旁边地上蹲了个人,吓得差点没把咖啡泼了。仔细一看,是明诚双目无神地蹲那儿抽烟。说是抽烟,也没见他把手里的烟头往嘴里送,就光掐着烟头瞪着眼发愣了。

赵寒走过去在他眼前晃了晃:“嘿哥们儿,一人在这儿琢磨啥呢?”

明诚头都没抬,良久悠悠叹了口气。

“……赵副,我干了件特操蛋的事儿。”

赵寒看着明诚觉得好笑,这新来的毅力惊人,似乎这还是头一次见他被什么事儿困扰:“怎么了这是?跟个被小三的失足少女似的。”

赵寒本来是调侃性地那么一说,结果明诚像突然上了发条似的,一下子从神游状态回神,一把捂住了脸。

“……更操蛋。我好像是,明知故犯。”

赵寒的手一抖,咖啡活生生泼出来一半。

卧槽,不能吧。这小伙子平时看上去挺没个恋爱脑的,原来是喜欢有夫之妇吗?

赵寒斟酌用词:“……那对方,应该是个很有魅力的少妇了。”

他这句“少妇”一出来,明诚没憋住,笑了。他站起来,理了理衣服,说:“……是挺有魅力的,本来以为忍得住,可他就是让人意乱神迷。”

他在二十世纪看上去歌舞升平的夜上海也没少涉足风月场,却是出了名的“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形形色色的姑娘小姐没少往他怀里送,他自是甜言蜜语完后仍旧不亲近。他是相当优秀的间谍卧底,泰山将倾他都能坐下来酝酿怎么趁机占泰安政府的便宜。何时曾有过意乱情迷?别人料不到,他竟也高估了自己。

明诚叹气,自言自语:“都怪这和平年代,太宠人了。”

他不能昧着良心说这是个意外,以后不会再犯了。他知道只要他还在季白身边,就总有一天消磨掉所有的理性越界。明诚没有刮胡子的脸看上去很憔悴,他把烟头扔到垃圾桶里,想了想,还是给战厅发了封邮件。

tbc

评论(11)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