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双top/诚季诚】峰回路转 07

这里要强调的是,明诚并没有出院,他俩是逃出来的。

所以喝完粥他俩又灰溜溜地逃了回去。

而且季白还有事情要忙,没能说几句就赶回警局。明诚从床头摸了副眼镜挂在鼻梁上,窝在病房看书,一直看到夕阳西下,觉着似乎很久都没这样惬意自在了。日子过得好,他甚至烟瘾都不会犯。

晚上赵寒和姚檬来看他,说上面准备给他颁个奖,如果上面不给颁,队里就自己给明诚送个锦旗。

就在这个当口,季白推开了病房门。

他可能是没想到病房里还有人,进来的时候有点儿喜形于色了,看到赵寒姚檬在旁边坐着,立刻收了收表情。

赵寒挺奇怪:“你不说去看嫂子吗?”

季白咳嗽了一声,明诚捂住了脸。

“你俩咋来了?”季白把鱼汤搁在明诚床头妄想转移话题。

赵寒盯着那鱼汤问:“这不是你给嫂子煲的养颜汤吗?”

明诚猛地抬头看向季白,季白却躲开了视线,踹了赵寒一脚:“丫咋废话这么多呢?是不是闲的没事干了。”

赵寒:“谁闲着没事干了?我咋瞅你比我还闲呢?我还没问你呢三哥,我这个月的奖金怎么又被扣了?”

季白看着他的眼神简直跟阎罗似的了,赵寒还在打那鱼汤的主意,抱着保温壶瞎叨叨:“哟这么多啊,我能不能……”

季白忍无可忍把这俩人赶了出去。

明诚把书给放下,对季白说:“我还以为你今儿晚上回不来了。”

季白也不说话,走过来撩开明诚病号服,问:“还疼吗?”

明诚说:“不疼。三哥,我明儿办个提前出院吧。”

季白一笑,抬头看了看明诚,伸手把他眼镜给摘了:“不好好养伤,急着去哪儿?”

明诚眨眨眼:“回家啊。”

季白又好一阵子没出声。明诚起身去洗漱了一番,看到季白还在他床头坐着,像是有什么话要说。明诚就从善如流在病床上坐下,季白让他躺着,给他掖了掖被子。

等把有的没的弄完,快把明诚给弄困了,季白才晃晃悠悠开了口:“我前两年的时候,在缅甸受了重伤,差点儿成了植物人。”

明诚猛地清醒过来。季白沉着嗓子不紧不慢地继续讲:“昏迷大概一两个月吧。我躺尸在那儿做了个特别长的梦。”

“我梦到你。在一个老月台上,你在哭。”

那大概是四十年代无数生离死别中的一个,季白看到明诚穿着一件蓝色大衣,里面套着正装。季白想走过去擦掉明诚的眼泪,可明诚看不到他、听不到他。

季白在虚空中想要拥抱明诚,明诚却感觉不到。季白只好自言自语:“别哭了,多丢人啊。”

然后摸了一把明诚的衣服:“怎么穿这么薄?要你不把你那军大衣带着。”

“……梦里我跟着你上班下班,过了很久。我开始以为你丫背着我回国去当了汉奸,后来发现,”季白顿了顿,忽然问,“你有没有一个,叫`青瓷`的代号?”

明诚狠狠地挣扎了一下,季白看在眼里,立刻了然。明诚看着季白,伸出胳膊搂住他的脖子。季白说:“……那就都是真的了。”

明诚的整个胳膊都在颤:“……什么?你还看见什么了?”

季白摸了摸他的头发:“我看到你每天晚上工作到深夜,日理万机。有天晚上忽然扔了笔,还以为你看到了什么生气的,却看到你缩在椅子上,竟然哭了。”

“你哭的太吓人,整个脸都憋红了。不停地叫我的名字。”季白脸上带着很浅的笑,“我急得上去想安慰你,可是你看不见我。你叫我一声我就应一声,说在呢,可你也听不见,就一个劲儿哭,都抽儿了。心疼得我不行,又没办法,一着急……竟然醒了。”

“之后赵寒说我差点儿脑死,忽然就心率开花似的活了过来。”

明诚再也忍不住,上去一口咬住了季白。

季白惦记着他的伤,小心没让他有大动作,嘴上却不算温柔地激烈回吻这明诚。这空落落的五年像是突然重新被塞满了,还是塞的鲜花馅儿。

明诚说:“我多少次都以为自己回不来了。”

一次次死里逃生,他命悬一线的时候都抱着那么点儿渺茫的奢望,想活到战争结束后,到巴黎推开那扇门,回到季白身边。孑然地走在上海滩的刀尖上,一次次觉得重逢更加渺茫无望。

在警局重新看到季白,他弄撒了一杯豆浆,季白崴了自己的脚。哗啦咔嚓两声响,忽然点亮了他的心脏。

明诚贴在季白耳边喃喃念到:“你呀,温柔乡……”

tbc
——————
再甜几章就没啦~_(:з)∠)_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