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双top/诚季诚】峰回路转 end

明诚到最后还是提前出院了。

他赶在周末出院,季白问他想去哪儿?明诚说咱坐公交吧,跟以前一样,哪儿好玩从哪儿下。

最后他们去了第一次见面的商业街。

那时候酒馆出了命案,明诚莫名其妙成了嫌疑人之一。二十七岁的季白和二十五岁的明诚简直就是典型的年轻小情侣,一个翘课一个翘班,花天酒地那是一个胡作非为。

五年过去,翘课的剑戟森森如履薄冰,翘班的圭角不露杀伐决绝。他俩穿着五年前的军大衣吃味道没变的烤土豆。一直溜达到明诚穿越的小酒馆跟前,季白有意无意挡住了明诚走过去的路。

明诚笑着说:“三哥,我不回去。”

季白假装没听见,正抱着烤土豆想赶紧远离是非之地,就看见酒馆里一个人推门出来,看见季白,热切地喊了声:“哎呦三哥哎!”

季白只好回去又给人打招呼。那人打扮的像是酒馆老板,笑着问季白:“怎么这几周都没见你来?”

季白说:“同事病了。”

明诚插话进来:“他以前常来吗?”

老板说:“可不,这可是我们馆子的大股东啊!”

季白忍不住打断他:“得了吧你这破地儿哪儿来的股?还股东呢,快进去吧。走了啊。”

说着拉了把明诚就开溜,明诚走了几步却不打算放过他:“季三,你坦白一下吧你都干嘛了。”

季白就停下来看他,明诚是笑着的,光都撒到眼睛里了。

季白说:“……我就总想试试,看看推开门,能不能找到你。”

明诚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进去了又不能不喝点儿。后来就跟老板混熟了。没事儿了下班就来一趟,队里的人问起来,我就说是来找他们嫂子的。所以赵寒也没撒谎。”

“两年前这馆子要转让,我怕下家装修,你回不来。就给家里老头子打了个电话,出钱把酒馆留了下来,”季白说着越来越害臊,伸手打了明诚手背一下,“二十往后我就没管家里要过钱。都被你小子害得,怎么赔我?”

明诚露出惊讶的神色:“哟,您老还是富二代呐?看不出来看不出来,住那破地儿,吃这玩意。”说着用下巴指了指季白手里捧的烤土豆,“生活质量这么差。”

季白脸皮不比明诚薄,甚至把明诚手里的那份烤土豆也抢了过来:“还就这么差。明先生伤还没好,医生说忌辛辣来着,我都给忘了。别吃了,这份也归我。”

这是抗战胜利七十多年后的一个暖和的冬日。霖市冷的没那么真切。风往北刮吹散最后一层落叶,第一场雪酝酿了一个月峰回路转赐予人间一个晴天。酒馆的某个大股东正考虑着砸了酒馆的门,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摸着自己的小肚子对刑警大队队长说:“我觉得我恢复得挺好。三哥,要不咱回家来点儿剧烈运动?”

end

后记:

四天时间写完啦~

算起来不过是1w+的字数,被我来来回回发了这么多章也是惭愧ᖗ( ᐛ )ᖘ【并没有

是非常差劲老套且腻歪的一个爱情故事哦。

大概真的太喜欢他们啦,写下来简直畅快到不可思议。

偶尔会想起来最初喜欢王老师时候的心情,那种心尖上开花悸动万分的欣喜,想起来也相当让人开心。

嗯嗯接下来还有很长的日子要走。

那下一篇再见啦~

评论(24)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