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季然】聋子与暗恋症 01

深夜来一波,说好了很久的失聪梗。
————————————————————————————
一路从icu流放到精神科,半年后李熏然终于带着一屁股后遗症勉强回到了刑警队打杂。他副队的招牌还留着,但再也没人敢让他真枪实弹出任务了。

所有人都发现李熏然身上那股子热闹劲儿变了味。

李局长拿到的诊断上是有轻度抑郁的。但李熏然本人觉得那诊断是扯淡。

“爸你不知道,那大夫就给了我个测试让我做,做出来就说我抑郁。比星座还悬,可水了。”

李局长没反驳李熏然。

李熏然的反应速度也变慢了,有时候长时间走神。回过神来还能笑,还能闹,看起来潇洒如初。身边的人也陪着他哈哈,就只有一次,简瑶结婚那天,李熏然祝她新婚快乐,她看着李熏然就哭了。

她说:“我开心着呢。你倒是开心点儿啊,成吗傻逼?”

除此之外,一切如常。

年底队里调来个人,潼市出了个案子,被害者一家老家在霖市。为了配合调查,就找了个那儿的弟兄。

李熏然赶到现场的时候,那新来的已经蹲在地上沉思起来了。

旁边儿的同事指了指他,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对李熏然比口型:“这人是个聋子。”

李熏然一愣,聋哑人?能当刑警也是很不容易了。

“他叫啥?”

同事说:“白英俊。”

李熏然犹豫着,走过去蹲在那人身边,侧头去看,发现对方正皱着眉沉思,没想理自己。

李熏然想了想,从手机上输了一段话给他看。

【您好,我是潼市刑警大队副队长李熏然。案子的资料哪里不清楚可以找我要。】

对方撇了他一眼,忽然声音很大地回答说:“你好,我是白英俊,耳朵不太好使。尸检报告出来了吗?”

李熏然没想到他能说话,惊讶之余正想打字给他看,却忽然被他拉近了。

李熏然差点儿重心不稳栽在他身上,只听那人贴在他耳边,这时候放低了声音:“不用打字,贴着我耳边说话,我就能听清。”

他的声音很低,带着震颤和微妙的沙哑,呼吸扫在李熏然耳朵尖上。李熏然反应了片刻,便凑到他的耳边,一点点说明眼下的情况。

潼市的警察其实对霖市那边给派了个聋子这茬有点不满。回去的路上还有人跟李熏然抱怨:“你说这么大个案子,一家三口全没了,死这么惨。我还以为怎么着能把那个神乎其神的季大队长给我们派来长长眼,结果就派了个……”

李熏然说:“不能这么想。一个人带着身体上残疾能混在警队,估计也有过人之处。而且季白能是你想调就给调的啊,人家忙得很。”

那警察提起这茬,忽然问:“哎对了副队,你不跟季警官一个学校毕业的吗?认识吗?”

李熏然摇头:“他大我好几届呢,就只听过传说。我大二有一次他回学校有个讲座,一个厅挤得进都进不去,我在门口蹲着听的。后来出国了,更没机会有交集。”

小警察笑笑:“哟,挤门口?您这么崇拜季警官吗?”

李熏然坦言道:“可不。多年轻,就西南破案率第一。我多少年就以他为终极奋斗目标呢。”

他说完这话,老天爷好像就眷顾他似的,当天中午他那当局长的爹就来电话了:“熏然,霖市的季白要来帮着弄这个案子。你跟他接一下头。”

跟偶像第一次见面机会,跟馅饼似的就砸在他脑袋上了。李熏然看着他爹给他发来的那串电话号码,还有点小紧张。

那时候他正给白英俊送尸检资料来着,白英俊问他食堂在哪儿,他还死盯着季白的手机措辞,随便指了指食堂的方向。

白英俊问他一起去吃饭吗?李熏然被他一而再打断思路有点不耐烦,说了句你先去吃,结果白英俊没听清,李熏然只好又靠近他耳边说了一句。

打发了白英俊,他立刻按下季白手机号的通话键。没想到对方秒接了。

李熏然正要说话,对方却先一步开了口,声音特大:“喂哥们儿我耳朵不太好使有啥事儿发短信哈。”

然后噗嗤一声挂了。

李熏然一愣,抬头看到不远处的白英俊正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资料苦思冥想。

李熏然,忽然,恍然大悟。

他震惊地走过去,推了推白英俊的肩膀:“……季队。”

季白没听清李熏然说了啥,只是回头问了句:“又想去吃饭了?”

李熏然神色复杂地点点头,又指着季白的手机,凑近他的耳边:“……刚刚那电话是我打的。季队,记一下我手机号吧。”

tbc

评论(15)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