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启然】段子 01

*有串场的季度。接 我还是喜欢你 世界线

————————————————————————
“施主施主!施主留步!”

陈亦度一只脚刚踏进电梯就收回来,回头看,果然是那个小孩的主治医生追过来了。
小医生健步如飞跑过来:施主,你来。
陈亦度问:还有什么事?
小医生堆上个笑:孩儿他妈非要当面谢你。
陈亦度摇头:她儿子是在我…爱人负责的案子里受伤的,我是帮我那位积德,不用在意。
半个月前季白带人抓了绑匪,可被绑的小孩还是被同伙拐到上海受了伤。陈亦度正好来浦东出差,本来只是想看看孩子情况,正好撞到医生查房。
这个医生八成瞅出来他一身衣服价格不菲,浑身一股总裁味,拉着他就一个劲儿逼逼,又叹气又拭泪:这孩子家境不好手术费交不上伤一直拖着,世道艰难人情凉薄施主既然来看他们就是相识一场就是缘分,要是有闲钱不如帮一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祖国的花朵需要我们一起栽培保护啊。

陈亦度帮孩子交了钱,给季白打电话:我见到你说的那个小孩了。
季白估计正在吃午饭,一边吸溜面条一边接话:咋样?
陈亦度说:我帮他交了手术费。
季白咽了一大口来劲了:哟,陈总也是可以把钱花到正地方的啊。
陈亦度来气,不想理他:没事了,再见。
“慢着,”季白放弃了面条一心一意调侃他,“就你这样成天自说自话,这么多年你能活着也挺不容易啊。”
“我挂了。”
“我就看不惯你们这种自命清高的资产阶级。死要面子不肯低头,不坦诚。”
“我要挂了。”
“出个差每天都忍不住打电话来,明明就是想我还死活不承认。陈亦度我可给你说好了,明天我没事儿,用不用我去机场接你?算了我不问你,反正你肯定得拒绝。拒绝了我要是听你的没去你回来还得跟我发脾气冷战。你瞧瞧你,自大、中二、庸俗,真不明白我怎么能……”
“季白,我要挂了!”
“真不明白我怎么能喜欢你。”
“……”
裁缝脑回路中断。猝不及防包住听筒。
季白在那边打了个饱嗝,懒懒地念叨:陈亦度,我喜欢你。
裁缝靠在医院的角落里,扣了电话。
他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脸。深吸两口气把消毒水的味道灌进肺里。
眼角有点烫,鼻子也酸,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开心。明明俗的是季白,他从来不信陈亦度的那套爱情论,偏偏还是季白,把他的爱情从空想拽到科学主义。
季白神经病。

赵医生解决了小孩子手术费问题,心情好。往精神科溜达,走路带风。打老远就看到一个眼熟的格子衬衫。
只见骨科小赵飞快冲到一个年轻人背后蹲下,一记漂亮的扫堂腿甩过去,眼看就要把那人绊倒,后者忽然像后脑勺长了眼睛一样腾空跳起完美躲闪,落地还不忘向后一踹赵启平狗腿。年轻人看都没回头看一眼:去去去,忙呢。
俩人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看来早不是第一次了。
被偷袭者很淡定,抱着手机继续慢悠悠走路。
赵启平偷袭失败不是很爽,提了点嗓门:李熏然,你配合一下好伐?
青年人向前走,不接茬。
赵启平追上去:怎么了,不理人啊。
李熏然嘟囔一句:没。
赵启平问:今天怎么样?顺利吗?
李熏然终于放下手机,转头看赵启平:挺好的,医生说没问题。
赵医生伸手捋他头顶的乱毛,微笑:带你吃点儿好的去?
“不去了,”李熏然摇头,“要回家收拾东西。”
赵启平眨巴眨巴眼睛,恍然大悟:啊……你要回潼市了?
李熏然“嗯”了一声。
“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了……也不能一直来这儿。”他勉强笑了笑,“我有空回来看你啊,下次再带我去你说的那个酒吧。”
赵启平叹气。
两个月前李熏然刚被人从香港运来,直接放到了精神科。他被注射了太多的精神性药物,又受了重伤,赵启平听说有个病号长得跟自己像,就抽空跑上楼观摩。
第一次见面,李熏然坐在轮椅上,眼神木讷地看向窗外。主治医生说他被变态杀人犯监禁催眠时间太长,精神好的时候得体也礼貌,精神差一点就会灵魂出窍一样发呆几个小时。赵启平小心翼翼走过去,李熏然像感应到什么似的忽然回头。
他说:清蒸排骨。
这是李熏然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赵启平开心地转脖子:对我中午吃了排骨。
大概是后遗症作祟,李熏然反应有点儿迟缓,过了会儿才说:……还有吗?我饿。

赵启平带着住院中的李熏然溜到院外吃东西,吃起来的时候李熏然精神都特好。

赵启平和李熏然厮混在一起,有了损友就是不一样,李警官飞速好转,满面红光。

病好了就是要走了。

赵医生心里空落落的。第二天送李熏然到火车站,也只能说出句:别忘了吃药。
李熏然抱抱他,说:回见。

tbc
没写完,也要发。内容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今天发。
今天的王凯世界第一可爱!不接受反驳!!!!

评论(14)
热度(88)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