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双top】蛋白质番外:俗套的(中)

*互攻设定
*莫名其妙开始走了奇怪的大剧情
*有些仓促
*中秋快乐

三夫人并不是很想吃早饭。
他想着季司令的脸,老人的一切都是一种枯木的姿态,唯有眼神还蓬勃着。那蓬勃的生命力询问他:你姓什么?
他姓明。这本来就不是个秘密,如果老人想知道,他只需问一问门口的保安,或者踹一脚季白的屁股,没人会瞒着他。可那又有什么用呢?我是明诚,可我再也不是你所知的那个明诚了。
他胸口堵了一口气,噎在嗓子眼里。没什么胃口,但拒绝不了。
季白的哥嫂都在,再隔两天他的父母也就到了,总得留个好印象。他本来是很得心应手的,可偏偏在季家就是施展不开拳脚,小心翼翼。季大季二知道他俩的关系吗?都来到家里过年了,瞒得住吗?明诚有些头疼,仔细回想自己当初是如何融入明家的,大概都是些顺其自然的事,无法效仿。
季二似乎很中意明诚,连带着他家小子也喜欢明诚。明诚抱着他玩遥控汽车,季白吃完早饭过来,见到一大一小蹲地上摆弄一辆迷你低配版法拉利,捯饬半天走不了直线。他跑过去摁着小孩脑袋:你这不行,过来看你叔我给你飙个。
说着也不等人家孩子同意,抢过来遥控器就自己操控起来,小孩板着脸不说话,一只手死死拽着明诚衣服角,不满地瞅着宝贝被抢走。
明诚偷偷蹲季白边上捅他胳膊肘:你别玩,还给人家。
季白急着耍漂移:等会儿。
“嘿你,”明诚眼看着小孩眼角都变红,“你年终奖还在我手上。”
季白不在意:我知道。
明诚:我包几个红包分给小辈好了。

季白郑重其事地把遥控器交还给侄子。

“你胳膊肘向外拐。”季白和明诚坐在台阶上看季小二郎玩车,笑意很浅。明诚裹在羽绒服里搓手,北京的冬天真刺人,可是太阳还远远地挂在天上。雪把霾都湮没了,阳光和寒意交织在一起,季白身上暖,絮叨着一些无所谓的话:“赵寒明天来,我妈和他妈关系好,我让他妈妈多夸你,能潜移默化。”
明诚迷迷糊糊应和,他有点儿困。这日子太好,像是头一个明诚的人生里不可多得的一段悠长岁月,仿若倦鸟归林般安心的疲惫感。太久了。

他靠在季白的肩上,那人声音低,说正事儿的时候带着点儿装腔作势的调,呼出的气也是暖的。季小二郎在前面三叔三叔地喊,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应。

明诚睡着了。

他很久不曾因为困倦入睡,却突然产生了一种,漫长旅途终将结束的错觉。似乎一切的终焉就该如此平静,再也不用担心深眠的未知,再也不用担心想要的抓不在手里,因为有人会一直等他醒来。

“阿诚哥,太阳晒屁股了好伐?”

……矮墙头,高窗,有人在敲门,谁?

“臭小子,你小声点。”
“不行,你们太安逸了,我还没见过他赖床呢……哎大哥,你是不是又胖了?”
“怎么说话呢!”

头有点疼,几点了?有水声,鸟叫……热。潮湿。这是哪?
门终于被破坏者捯饬开,那青年的声音多少比往日稳重了些,可还是飘飘然地:“阿诚哥,你也不来迎接我。”
明诚睁开眼,披散的阳光下站着的人有点眼熟。似乎成熟些了,可能是因为那副装模作样的眼镜。
哦,是明台。他想起来了,我们家宝贝少爷。
明楼跟在后面进来:“醒了就醒了吧,实在也该起了。锦云和孩子们在外面。”
不再西装革履,简单的衬衫样式,明诚还是很快意识到,啊,这是大哥。外面还有我的弟媳和小辈。
……是了,这里是苏州的老宅。
胜利了,他们也来到这儿,是个可以临时安身的地方。
他怎么会忘记呢?

明楼靠近问:发什么呆?
……对,大哥也老了,明诚迷迷糊糊地想,从床上利落地爬起来,微笑着答:没什么,只是做了个……很长的梦。
明楼笑着问:梦到什么了?
明诚摇摇头:荒唐的事。

苏州的夏天,覆盖着朦胧的诗意。明台家两个小家伙围着明诚叽叽喳喳。明诚躲着逃着去洗脸。抬头的时候,镜子里的人竟然有点陌生。
偌大一面梳妆镜,明诚刚洗完脸后额头发梢都还淌着水……他有些惊讶地想,我也老了。
镜子里的明诚,发髻有一小撮白发,眼角的纹路也不再依赖笑意,皮肤有些暗,连带着还有点想松懈的意思。再看看……嗯,也有小肚子了嘛。
有点儿高兴呢,他奇怪地想。

明台抱着孩子坐在前厅里,喊着问:你俩什么时候走啊?
明楼帮着泡茶,拧着脸骂:你小子能不能想点儿好,就整天盼着你哥哥们走?
明诚反应不来,问了句:走?去哪?
明台抢答:他娶的那个法国女人给你俩房子都办好了!
明楼强调:别瞎说,我们是去那儿当老师的,结婚是次要。
明台小声说了句:呸。

法国。明诚捂着茶杯发愣,这是要……出去了。
赶在一些事情之前,出去了。什么事呢?
好啊。太好了。
似乎什么事,都得偿所愿。
似乎有些本来该是错过的,都有机会重来。

他坐在马扎上,不清楚也不明白。他感觉这个世界太妙了,太好了。他是明诚,活在对的岁月里。
本该如此。

……只是这副血肉之躯,有点儿空落落的。

tbc

评论(5)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