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转世/诚韦季然】2

你是否,千难万险经历过,可是偏偏栽在温柔怀里?

你是否,冷血无情的事情做尽,偏偏心疼一个简单固执的人?

你本可以和他只是萍水相逢擦肩而过,但一次次相遇,又忍不住想要,知道他更多一点。

你不喜欢北平,因为北平藏着太多故事。

地下埋得楼里藏的,带着尔虞我诈的味道。

但你又喜欢北平,因为北平造就了如他一般的人。

你的少年,不曾坚守什么信仰,只想着让身边人好。

他简单得好像要化作透明的一阵风,吹到你的发梢,又慎入每一寸神经里去。

你告诉他说:别来找我了,给你自己添麻烦。

他便露出困惑的眼神:我不怕麻烦。我只是想见你。

少年让巧舌如簧的你啊,良久凝噎。

他的眉头皱起来,你就觉得他眉间的纹路都比别人的固执。他对你说:明先生,您要赶我走,大可以直接告诉我。

你站在门口,手足无措,只觉得遇上了克星。

你发现自己太喜欢他了,喜欢他像遇到了一个素未谋面的自己。

如果没有桂姨,没有伏龙芝和巴黎,没有七十六号和经济司,没有被家人抛弃——你想自己会不会也成为他这样的人?

不问家国只问民生。不问理只问情的普通却精彩的人。

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所以你更喜欢他,喜欢到情难自已、爱屋及乌、蛮不讲理。

于是你发愿:来世就生在北平,蹚一遍他的人生。

季白从案发现场回来,在路上忽然开始喋喋不休。

“这个心理医生啊就是耽误事儿。就算是后遗症,顶多也就耽误个抓捕工作,取证调查能怎么着?”

开车的赵寒根本不应和季白,转而对李熏然说:“你别反驳他,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季白啧一声。倒是没否认,流畅地转移了话题:“小李你住哪儿啊?”

李熏然老实回答:“……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在朋友家打地铺。”

“怎么不住局里的宿舍?”

“说是今年新人多,匀不出来。”

娶了新人当老婆的赵队长不说话了。

季白随意接着谈:“来我这儿住吧?正好我一个人占两室一厅,他们都嫌我官僚作风。”

赵寒嘟囔一句:“谁敢嫌你。”

……是不是太突然了?李熏然没说话。

季白等不到回答,从副驾驶回头看李熏然。

一瞬间车行疾,人却带着悠长岁月的神情找他的眼睛来,霓虹或者街灯的光彩流转在那个回眸里。

今夕何夕。

李熏然看着他,恍然道:“季队不是本地人啊?”

季白笑了:“老家北京。”



不负责的tbc

*还是没题目……

评论(10)
热度(85)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