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启然启】段子6

_微信提示

_楼上病号 撤回了一条消息

_骨头赵:你有什么话是不能对朕说的

_楼上病号:神医!最近忙吗
_骨头赵:升职了忙呢´_>`
_楼上病号:给你张喜帖要吗
_骨头赵:???你丫不会吧?这也太利索了两个月前你还在刘大夫哪儿躺着呢今儿就抱得美人归了??
_楼上病号:别扯淡!
_楼上病号:是我发小结婚
_骨头赵:哎呦早说嘛吓死我。
_骨头赵:……
_骨头赵:……!!你发小!!
_骨头赵:.🔊))15s
_楼上病号:听不了说人话
_骨头赵:……是是是你打电话的那个吗??就是你那有缘无分?
_楼上病号:就那个。她对象要在上海办个宴
_骨头赵:为毛啊?
_楼上病号:我哪儿知道。估计是以前住过?我到时候过去,你去吗
_骨头赵:我跟人家两口子又不认识。再说我去干嘛?帮你抢亲?
_楼上病号:要抢你自个儿去别带我,我已经弃暗投明放下前尘往事了。就是xue微有那么些紧张,想带个人壮胆。
_骨头赵:我能给你壮什么胆?你打了人我帮他正骨?
_楼上病号:那倒不用。就是我要是在酒桌上犯病,你可以绑我。
_骨头赵:我现在打不过你(╯‵□′)╯︵┻━┻
_骨头赵:等会儿,不对啊。
_骨头赵:李熏然。
_楼上病号:咋?
_骨头赵:坦白从宽,是不是你和你发小狼狈为奸挣我份子钱来的???
_楼上病号:……

薄靳言真他娘挑了个黄道吉日。
李熏然趴在赵启平的车里唉声叹气。
赵启平他们医院到婚宴地点中间必经之路有一所中学,今天那学校考试返校,家长会。
“为了祖国的花朵们。”赵启平自我安慰道。
——我们就再被他们爹娘的车子堵一会儿吧。
李熏然缩在副驾驶深一口浅一口呼吸:“不行,我紧张。”堵在这就和延期行刑似的。
赵启平努力转移李熏然注意力:“嘿,我还以为你要穿伴娘服。”
李熏然懒得理他。
车子一点点挪,李熏然感觉自己憋屈地要发病。上海堵车这么严重?气坏了潼市一哥李警官。
他实在太无聊了,无可奈何选择和赵启平搭话:你女朋友呢?
赵启平眼珠滴溜溜一转,憋出个人模狗样的笑:“你说哪个呀?”
……这逼装的溜。
李熏然彻底放弃了和他交谈的打算。
“哎对,”可赵医生没打算放过他,“你想怎么犒劳我?”
李熏然无法:你今天晚上不加班?
赵启平:天下太平,就没班。
李熏然:帮我渡过难关晚上我连人带财都归你,吃三顿都没问题。
赵启平:连人带财?!
李熏然:……买财不卖身。
赵启平兴致缺缺。

李熏然看见她了。
她今天真好看。好看极了。
今天她是万众瞩目的姑娘。
他坐在酒席旁,成为一干人中普普通通的一个,开心到像是自己结婚。
他发现时间真的很奇妙。
曾经觉得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而如今却明白,只要你好,那么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他甚至没像赵启平想象地那样灌醉自己。
他真的释然了,大概在第一次被赵启平拉去酒吧喝酒的时候就释然了。
他说:“神医,我还是相信爱情。”
神医说:“我不信了。”
他吓掉下巴:“啊?”
神医说:“我女朋友是假的,用来挡妖魔的幌子。可我把我的天使也吓跑了。”
李熏然根本不想给他心灵鸡汤,拆台道:“就算没那个幌子,你的天使也不一定喜欢你。”
赵启平神情复杂地盯着李熏然看了老大半天,叹口气:“你说得对。”
“我感觉我在进行一场注定没结果的暗恋。”赵启平说。
“你活该的。”李熏然说。

这能怪我吗?!
一个是没胆子的登徒子,一个是没脑子的愣头青,全世界的故事都怕这种人设。
没头脑和不高兴该由谁去点明对方?
是个悖论!假命题!无解的!

赵启平暗自神伤。
李熏然倒是神清气爽,婚宴出来一路哼着小曲赞美黄浦江岸美景,其实他连黄浦江的影子都没看到。
好像吃了一顿饭,角色倒置一样——赵启平一脸不想多说,李熏然却挑开话头:我出院的时候你不是说有个地方挺好吗?晚上去不!
赵启平:不去白不去!

妈的老子挥霍不了你的人生好歹也要挥霍一下你的钱财!

熬到夜里,混进酒吧,赵启平很是装作大佬得对服务生说:给爷来壶最烈的酒!
服务生白了他一眼。
赵启平收起高昂的下巴,嘿嘿一笑:帅哥,给调个靓点儿的呗。
服务生抬起一边眉毛看这位常客:有目标了?
赵启平点点头:难搞啊。
服务生问:人呢?
赵启平四周看了一圈,也恍然惊觉:哎刚才还在的……

灯光忽然暗了些。
赵启平向小舞台看,才发现某人已经替换了歌手的位置。
动作还挺迅速!怎么会!谁准他上台的!
李熏然冲赵启平笑了笑,对台下说:“来首安分点的啊,祝有情人终成眷属,也祝王八蛋陷入爱河,好吧?”
不好不好,糟糕透了。
赵启平趴在柜台上。
李熏然的歌声传过来。
千回百转的调子,也就他还对这样的老歌念念不忘。
“你忘了吧 所有的厮守承诺
谁都是 爱得没有一点的把握
也别去想哪里是甜蜜的梦乡
还是孤单的路上自由的孤单”

他再也不奢求甜美的梦了。
因为他觉得自己活在最好的现实里。

可赵启平不这么觉得。
他拿着喝空的酒杯底指着李熏然:“你是怎么这么快从失恋的漩涡里脱身的?!”
明明几个月前还在楼上精神科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李熏然的脸在灯光里迷离起来。
“简单啊,”他大概是笑了,眼睛里面的甘美几乎让赵启平感同身受得觉着甜蜜。
李熏然灌了一口啤酒,像是情场老手一样挑着眉毛看向一脸不高兴的赵医生。
“——因为我重新坠入爱河了。”

能够相逢在一起就很不容易了啊,已经来不及想别的什么,只愿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咋死明天说。
他仍旧带着那种带动所有人心底阳光的笑容,向对面的青年举杯。
“祝您在爱情悬崖上及时勒马。”赵启平说。
“您也是。”李熏然饮下。

tbc

被小天使提及的启然启(๑˘ ³˘๑)•*¨*•.¸¸♪

*歌曲:风雪夜归人

评论(9)
热度(59)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