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启然启】段子 7

_语音通话中

“……你别看我成天吊儿郎当的样,我的情感道路也很曲折好吗?你还在不在?为什么杂音那么大?”

“……洗脸刷牙。”李熏然耷拉着黑眼圈趴在盥洗池面前,“我给你说你小心点啊,我起床气。”

“哦好。我给你说个开心的,你记得我上次给你说的项目吗?就我来潼市那次。”

李警官洗漱中抽空认真回忆:“啊——那个中标就发达的。”

“对对对就那个,项目是什么你猜猜。”

……这算什么个猜法?

“……猜不到。”

“你看手机!看手机!”

李熏然把自己的脸抹干净,看到骨头赵发来图片。

这地方好眼熟啊。一二十年没补过漆的老铁门,早就坏掉的对讲门铃,门口半死不活的老榕树……

我去。李熏然惊醒。

“这不是我家楼下吗?”

赵启平相当兴奋:“你下来!”

_对方已挂断 20:05

李熏然被成功感染了情绪,穿着家居服拖鞋就啪嗒啪嗒下了楼。

赵医生拖着箱子带着墨镜满脸坏笑。

“王八蛋哈哈哈哈!”李熏然指着赵启平夸张地骂。

赵启平张开双臂:“有没有惊喜到哭!”

“边去!你来干嘛的!”

“傻了吧,”赵启平旗开得胜般,“潼市第二人民医院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我们局里出了什么事都往那儿推。

李熏然顿悟:“你调来了?”

“还不一定是长期的,先来两三个月……”

“那这算哪儿出发达啊?”李熏然气呼呼地。

“你太庸俗了李警官,”赵启平说,“太流于表面。别瞎琢磨了,带我吃饭去吧?附近有早点铺吗?”

“有是有……”可我还没换衣服呢。李熏然来不及阻止,某人就已经拖着箱子准备去找早点了。

“不对啊赵启平。”

“哪儿不对?”

“……你就这么来潼市啦?那你的那个天使呢?”

赵启平本来在前面义无反顾地开路,听到这话伸长脖子转过脑袋。

“……警察同志,真爱是不会被地域阻隔的。”况且你个傻帽我这不就是为了追求爱情才来此奔波的嘛。

李熏然估计完全不知道赵启平在想什么,远远地在他背后笑起来:“不是我打击你,神医,你没希望的。”

“我天呐看把你能的,”赵启平很气愤地又拖着箱子跑到李熏然面前,“暗恋十多年的姑娘跟自个儿偶像跑了的是谁?是我吗?你上次说的那个新欢呢?成了?”

“没成,”李熏然笑,“但从某种方面来说更进一步了。”

“某方面?”赵启平极为不屑,“得了吧警官,所以你才一直是备胎命。”

李熏然意味深长地看了赵启平一眼。

“我说神医,同是天涯沦落人,你这又是何苦呢?”

赵启平恍然大悟泣不成声:“啊对我现在也没修成正果……”

不过始作俑者是谁啊真是。

他比了一套天马流星拳,振奋精神:“我想吃大饼鸡蛋!”

“等着,我换套衣服去。”

赵启平目送李警官穿着机器猫睡衣的英姿飒爽的背影。

他伸手在李警官背后摆了个天使翅膀的造型。

这该死的爱情。

————————————.——

*上瘾!感觉自己在写相声脚本。

评论(8)
热度(70)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