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双top/诚季诚】峰回路转 06

明诚坐在季白的车上,心已经是躁动的了。他从来不是耐不住性子的人,所以还是面沉似水地在副驾驶上小憩。季白也自顾自地开车,一个字也不多说。

到最后眼睁睁看着季白拐进了他们家小区,明诚还是没忍住问了句:“你该不会真让我去见你情人?我合适吗?”

季白义正辞严地说:“你放尊重点儿行不行?那叫爱人,不叫情人。”

明诚就不理他了。过了会儿季白停好车,明诚却迟迟没下车,季白焦躁地去拉他的车门说:“磨蹭什么呢?”

明诚捂着脸偷着笑了会儿,抬头对季白说:“没事啊。”

长年地下工作,明诚的洞察力和直觉总是要更敏感一些。就这一路过来,他已经有很强烈的预感,季白根本没有什么“家里人”。但为了避免是他自己痴心妄想,回来落差太大,他也一直小心地提醒自己不要抱太大期望。

可看着季白现在一脸迫不及待要耍明诚、却还要装出来冷峻深沉的样子,实在是太让人忍俊不禁。

明诚心想丫真能装啊,那我陪你演一下。

他就也装着一脸痛苦阴郁地跟着季白上了楼。季白脚步在不经意间加快了一些,似乎有点迫不及待。正要拧钥匙开门,忽然转头看向了明诚。

明诚立刻摆出一脸痛苦和不忍。

季白停下来开锁的动作,问明诚:“你这五年回国入伍当兵了吗?总不会去当特务了吧?”

明诚:“就是特务啊。”

季白眼神复杂,抹了一把脸,没藏住一脸的惨不忍睹,不可思议地说:“……你怎么活过这五年的啊明诚,你演技也太假了。”

他说着抬起明诚的下巴:“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表情,像是吃了一大把棉花糖还要假装自己吃的是屎……你早看出来了是不是?”

明诚终于笑了,一把抱住季白。季白吓得僵住,不停说:“你轻点轻点,小心伤。”

明诚还是有点不太确定:“赵寒说……”

季白打断他:“赵寒这个月奖金没了。”

明诚狠狠抱着他嗅了一口,眼神指了指家里,问:“……真没有啊?”

“谁说没有?”季白推开门,“给我对象熬的粥——粥都熬好了,本来想带到医院去的。你来了就……在家喝。”

明诚把脸整个埋在了季白胸口。

季白:“干什么呢?”

明诚:“你别动。我现在表情挺不稳重的,你让我调整一下。你都晾了我一个多月了让我靠一会儿还不成了吗。”

季白小心避开明诚的伤,把他拖进门,亲了明诚脑门一口:“你还晾了我五年呢。”

明诚松开他,毫不客气地也开始翻旧账:“上次为什么骗我啊,说家里有人不让我……”

他话没说完,就忽然噎住了。

他看到了季白家的变化。

季白这两室一厅的小房子,他五年没来。门口落地衣架上还直愣愣挂着两件一模一样的军大衣,明诚当年买的书画乱七八糟挂满了客厅的墙,玩具手办摆在电视柜里。到卧室一看,满墙都是明诚当年拍的照片。

明诚迫不及待地拉开衣柜的门,果然看到自己的衣服也好端端地摆在原位。

再去看,甚至他的牙刷毛巾都一如当年。

季白从身后抱住了明诚。

“……有点丢人,你不跟我打个招呼就跑了五年,我还一直跟心理变态似的对你念念不忘。那天不想让你看见这屋子的丢人样儿,上楼本来想把你东西都收拾了的。结果忽然发现你没开我的车。我怕你没地方呆,又跑下楼。看到你竟然在车站睡着了。还穿那么少,哎呦把我气的……是不是故意的?嗯?”

明诚还在巨大的心灵冲击中没缓过神,只是说:“怪不得车都发动不了。你就在那儿开暖气开了两三个小时?”

季白听出话里的嘲笑之意,怒极反笑:“你别蹬鼻子上脸啊明诚。要不是看在你有伤,我早揍你了。喝粥去。”

明诚心道,要不是我有伤,你还真不一定打得过我。

他知道季白在有意的调整气氛,尽量让这个久别重逢的场面看起来没那么大喜大悲。尽管他好像有点控制不住地去碰明诚、眼角还泛着红。

季白抱着明诚的脑袋揉了揉:“就喜欢看你对我爱的不行还被我欺负的样子。”

明诚顺着他的话:“就随便讨好讨好你,满足一下您独守五年空闺的不甘心。”

季白堵着他去厨房的道,明诚说:“起开,我要喝粥。”

季白讽刺他:“……阿诚,难为您好声好气给我打扫卫生十多天,跟个软柿子似的。终于原形毕露了。”

明诚眯着眼睛看季白,那人双手抱在胸前,分明是笑着,却让人有想哭的欲望。明诚最后叹了口气说:“罢了,爷宠你。”

tbc

今天是个阿尔卑斯棒棒糖精(❁´︶`❁)

评论(5)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