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双top/诚季诚】峰回路转 05

明诚昏昏沉沉地漂浮在梦境边缘。可能是战争后遗症,术后第一次苏醒过来,他就没有再安稳地睡着过。

隔了几天隐隐约约被送进了普通病房,他挣扎着想睁开眼看看,却被人按住了眼睛。

他听到季白的声音:“睡吧。在呢。”

这句话一下子安抚了明诚那时刻箭在弦上的紧张感,竟然真的睡着了。半梦半醒觉得输液输得冰凉的手指被谁窝在了掌心里,竟然也一点点暖和起来。

之后浮浮沉沉,梦里和醒来都是季白。有时候季白不在,明诚就能清醒地更久一点,一直捱到季白来了,他才安安分分继续睡。

再之后回复得好了些,好几次醒过来,是在一片鱼汤的味道里。

季白坐在他床头,埋头啃一条鱼。看见他醒了,说:“真会挑时候,再晚一会儿我就吃完了。”

明诚连笑的力气都没有了,就盯着季白看。季白被他看得不自在,端着汤坐到明诚旁边,把他的床稍微扶起来点儿,明诚伸手想把鱼汤接过来喝,季白却不给,说:“打着针呢,手别动。”

然后把勺子伸到明诚嘴边喂他。

明诚躲不开,就喝两口。

季白平时也挺忙的,但还是每天来医院看看。

大概明诚住院第八九天的晚上——准确的说,凌晨两点,明诚在空无一人的病房里睁着大眼睛失眠。忽然门一声巨响,明诚下意识要去枕头下面掏枪,摸了个空,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在明公馆。

半夜的不速之客是季白,来者可能是没料到明诚没睡,和病床上的人大眼瞪小眼半晌,尴尬地咳嗽两声说:“我来你这儿蹭个床。”

明诚旁边的床位一直空着,开始明诚觉得季白占着人家病床不好,后来才听护士说,季白老早就买下了这个陪床的床位。

换药的时候季白也在旁边看着。就皱着眉不吭声。明诚伤的没有想象中严重,又或者是他自身恢复能力太强,一个来月就能满医院上蹿下跳了,抽空还去出席了几个案子的听证会。

有一次他溜去医院对面买烤冷面,被季白抓住,回病房换药。他安安分分绑好了绷带,还没来的及套上病号服,季白就支走了医生护士,把明诚按在床上。

明诚不知道他要干嘛,就看见季白的手向他的胸口掠去,触碰的却不是新伤,而是他左肩被枪口贯穿过的旧疤。

明诚狠狠地颤了一下,季白也不管他,近乎用质问的口气说:“这是怎么伤的?”

明诚不答。

他身上远不止这一个伤痕,胸膛后背尽是陈年的老疤,这是五年来上海滩给他的礼物。

季白已经心知肚明:“你回国了?”

这话说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明诚却听的明白。季白猜到了,猜到他这五年回到四十年代水声火热的故乡疆土。

季白手指划过明诚伤痕累累的胸膛,带来一阵战栗的瘙痒。季白忽然说:“你的确应该调职。”

“财务部怎么样?”季白接着问。

明诚不耐地拍开季白的手:“……怎么忽然同意了?”

季白转头看他,眼神深得几乎要让明诚陷进去。在片刻的沉默后,季白抬手抚上明诚的额头:“……你要是再这么伤一次,我受不住。”

明诚震惊地瞪大了眼,下意识想要逃。季白稳稳地控制住他的身躯,低下头,吻上了他肩头的旧伤。

明诚顾不得手上的针管,狠狠一把推开了季白。

“你他娘干什么呢!”明诚气得喘不过气,胸口新伤旧伤像是重新撕裂一样疼得他睁不开眼,被季白亲吻过的肩膀火烧火燎,“季三儿你还要不要脸了?!你他妈可是有家室的人!”

季白被明诚推开,踉跄了一下,满脸不可置信:“你丫哪只眼睛看到我有家室了?!”

明诚眼睛瞬间红了:“不你跟我说的嘛?!家里有人!”

季白忽然安静了下来。

明诚不理他,扶着胸口躺到床上。

“赵寒也说了,说你但凡是准点儿下班,都是去见对象的。”

他自己说完,觉得占了上风,可又有点儿特别丢人的委屈。就翻过身不看季白。

季白有好一阵子没说话,过了会儿忽然笑了,走过去推了推明诚,说:“那成。你不正好不想在医院待了吗?走。”

“去哪?”明诚问。

“回家,”季白挑了挑眉毛,“正好我给我对象熬了粥,一起吃?”

tbc

大家从今天的文风应该可以看出,我考完试了ᖗ( ᐛ )ᖘ

评论(11)
热度(129)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