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美人 (坑)

*水仙,梗来自:木原音濑 同名小说

*私设如下,注意避雷

曲和的异装癖差不多是从两个月前开始的。

他和崔瑶最终还是没能在一起,半年前独自离开美国回到上海。人说爱屋及乌,错过一个人,可能就是被一个地方背叛。夏白露是一座北京城,崔瑶是整个美利坚。

他在上海租了个屋子,装修老旧又普通。仍旧在音乐学院教书,学校里永远都充满着朝气,学生大都是本地人,但曲老师不会讲沪语,并不太讨学生欢心。

说来是个过分巧合的契机,他发现自己让母亲从北京运回来的大包小包里竟然有一箱崔瑶的东西,几套裙子和化妆品。曲和思索着要不要给崔瑶打个电话,可握着薄薄的裙子又感觉,可能她早就忘了。

丝绸的料子……做工倒是精细。曲和百无聊赖地盯着那条裙子喝啤酒。也就那么一瞬间,他冒出来要穿上这条裙子的想法。

反正是一个人。

可是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他勉强只能把裙子套进去,拉链完全不能拉上。抹胸裙被他拉扯成露背的,从前面看还可以……他凝视着镜子前的自己,头发乱糟糟的,有点儿狼狈的可笑。

他试着涂一点口红,把自己画的像是个小丑。捯饬到半夜愣是一点儿没有女人的样子——他长相太硬。

曲和把这怪罪于自己粗黑的眉毛。就着那股子疯劲儿,他上网买了一顶假发一套大尺码的女装。本来只是玩玩看,到手了弄上身,假发盖住额头……发现挺像那么回事。

他开始穿女装出门,开始只是下楼遛一遛,在楼梯口遇到认识的邻居,躲闪不及吓得腿软,却并没有被认出来。这种类似的经历有过一两次,简直是强心剂。后来就是这样子买东西,吃饭,去酒吧——他沉迷于那种刺激感难以自拔。

曲和感觉自己有病,这是一种逃避,逃避现实逃避压力,把自己构造成另一个身体,试图忘记本我的幼稚。

趁着局面还可控的时候停下吧,他克制这种依赖,异装出门的次数慢慢减少。

直到一个月前,来上海探望曲和的曲妈妈被自行车撞倒,老太太腰不好,当时就躺地上起不来了。这儿人都养成了见到躺地上的老人就跑的习惯,好巧不巧马路边上建材没被拴住,高空一坠砸到老太太腿上。

曲和赶到的时候人已经被送到了医院,手术顺利,曲妈妈的腿和腰保下了。住院要一到两个月,曲和攥着存折,上海没有熟人,找谁借钱?难不成还要麻烦崔瑶……

主治医生看他是个体面人,只是试探性问了句:没问题吧?

曲和应和着说行,行。

 

那天起他又开始穿女装上街,跑到个没人认识的地方,灌几瓶酒再回去。

曲妈妈那里瞒得很好,老人家在医院住得舒坦。曲和总是陪她吃过晚饭才走。

不想喝酒的时候也上街。他穿上条黑裙子,套个黑长直蹲路口拉琴。来来往往的人并不多,但不远有条酒吧街。

不会有人驻足,夜生活丰富多彩的年轻人没有过多的精力去倾听一个流浪的女大提琴手表演,他们的节奏更快更鲜明。

可等曲和一曲终了,忽然发现长椅边上坐了个人。

他差点喊出来,立马意识到现在自己女装的现状,硬生生吞回去。

再一看长椅那边的人,一脸醉样看起来随时可以倒下,好死不死的是,这人曲和还认识。

就是给他妈主刀的那个骨科医生。

曲和惊慌地起身,收拾琴的时候还听见那人打了两个酒嗝。

唉……怎么醉成这个样子啊。这个医生平时在医院里看起来挺一丝不苟的,曲和一直把他归类为古板的市侩医师。竟然会到这种地方喝酒?要不要打个车送他回去?万一被识破怎么办……

那医生忽然握住曲和肩膀,把曲和吓得一哆嗦,  只听他醉醺醺问:……小姐?

曲和不知道他是不是在骂自己,碍于自己比较粗犷的嗓音也不能应声,只能轻轻转了转脖子。

那人叹息:你专业的大提琴手?拉真好……

曲和心想我操这医生看起来一脸正气别到头来是个流氓下三滥,不过人家在夸自己唉那就虚心接受好了至少表达一下感谢吧,于是憋出个笑,比划了个手语的“谢谢”。

那医生好像清醒了点,皱着眉问:你……不能说话?

曲和点点头。

那人立刻撑着扶手直起腰,好像大梦初醒一样,字正腔圆说:不是先天的吧?我看你没有打手语的习惯。医院怎么说?哦我是个大夫,我们院里耳鼻喉那儿刚搬过来一个老外坐诊,听说挺牛逼的,你什么情况?嗨我不是主攻这方面,我就问问。

曲和被他这一大串不知道突如其来的关切搞得不知所措,捂着假发只能点头。

医生伸手摆出想要交握的友好姿势,只是眼神和身体的醉态搞得他有点儿像街头混混。

他说:我叫赵启平。

曲和伸出手和他轻轻一握,又立刻缩回手去。

赵医生“嚯”了一声,感叹:好大个子,并无冒犯之意,只是姑娘你这一站起来我才看出来,你这个头可以啊。

曲和不知道怎么回答,捞起琴包就要逃命。

赵启平在后面拼命叫他: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曲和青筋直跳,暗骂你丫中邪了呀撩妹撩到个男扮女的身上,那我就跟你拼个鱼死网破吧我赌你认不出我。刚一回身,琴包一甩,把一个遛弯回家的大娘撞倒在地。

……

一个人要是点背,绝对不会只背一点儿。

曲和面对着人流攒动的医院,拼命拉着赵启平示意他自己不能上去,可赵启平也不能上去,他喝得跟醉鬼似的,上楼要是碰到上司得被骂死。刚才被撞的老太太扶着额头叫唤,赵启平一咬牙:得,你姑娘家家说不了话也麻烦,我帮你把人安顿好,你赶紧回家歇着吧。

曲和一个劲儿比划谢谢,一掏兜发现……钱包没带。

赵启平估计也发现了他的窘迫,拍拍他肩膀:没事儿我带着钱呢,回头你来骨科找我啊,我后天坐诊。

说完扶着老太太,打了最后一个酒嗝。

曲和目送着二人的背影,总觉得醉酒的赵医生要比身边的老人更蹒跚一点。

他小小声喃喃:阿弥陀佛,是个好人。

tbc
试水,不一定扯得下去

估计扯不下去了。

评论(3)
热度(29)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