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燃气瓶】段子 09


“你什么意思?”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六十四天都觉得自己是天才,就偶尔这么一次,意识到自己是个智障。

“李熏然,你什么意思?”

“我能有什么意思?你来警局干嘛?”

警官们各忙各的,李熏然听说有人找自己,正气凌然走出去,发现不是来自首的,是赵启平。

还别说,走进这栋建筑的时候,赵启平真的有点虚。他也不知道自己虚个什么劲,但还是思索了一下最近有没有干啥伤天害理的事,确认了清白才找上门。

本来以为局子里都穿制服,结果李熏然和平时一样是普通衬衫与西裤。对上眼的时候两边的表情都有够不耐烦,赵启平本来是要质问的,没说两句又心虚起来。

与此同时他又忽然很想听李熏然说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这样的话,把自己拷在什么地方,打着盏灯,昏昏暗暗的光线下就看得到彼此的脸,赵启平一定什么都坦白:“警官饶命,我什么都说,我就是喜欢你,你随便怎么罚我。”

可事实上他拧着个眉毛皱着个鼻子被警官赶了出去。

“你今天没班?”

“我下班了呀!你怎么还不下班?”

“找我干嘛?”

“能干嘛!你什么意思?”

“什么什么意思?”

“你跟我来劲是吧李熏然。你说呢?你那天在医院那话什么意思,别跟我玩这套。”

他说到最后声音里底气越来越不足。说不定李熏然真的是喜欢那首歌,黄家驹耶,指不定,那就尴尬了。赵启平的“真的爱你”和李熏然的根本不一样,不是早知道?

“你问我是吧,那你什么意思?”李熏然的回应却超出了赵启平的预料。

他脸上表情更拧巴了:“什么我什么意思?”

“你说呢赵启平。你别给我来这套,我什么都知道的。”

你知道什么了?赵启平急得想跳脚。李熏然摆着审犯人的恐怖表情把他送回停车场,轻车熟路找到自己的小奥迪把赵启平塞了进去。

“我还有半个小时能完事。你好好待着别乱跑。”

赵启平一把拉住李熏然的袖子:“你话还没说完呢!什么意思!”

“赵启平啊,”李熏然回过头,从车外面居高临下地审视着这位医生。小医生正扒着门框攥着他的手腕满脸是很真诚的不解,“你是在装傻还是真忘了?”

“你是不是误会了?我可没杀人放火,你干嘛那样看着我啊。”胸有成竹胜券在握似的。

“我还有工作,不跟你打哑谜。”

李熏然看了一眼表,突然俯下身,差点撞到赵启平鼻尖上,吓得他往后一缩。

“那天在医院,我睡觉的时候你跟大夫聊天,把我吵醒了。之后我是装睡的。你还记得你之后干了什么吗?用不用我提醒你?”

赵启平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想着自己光明正大,就念叨了句“提醒不嘞”。说完才反应过来,李熏然说的没错,他的确是做了什么的。只不过那行为几乎是情到深处顺水推舟,下意识的,导致他完全丢掉了逾距与否这跟弦。

李熏然的神情由复杂变得清明,最后甚至带了些调笑的意味,很不可思议地看。

在赵启平反应过来的同时,李熏然身体力行的“提醒”了他。

嘴唇触碰在一起,柔软得让人不知所措,温暖得让人忘乎所以。李熏然撬开赵启平的嘴,把他推挤进车里仰面倒在车座上,皮质车套让赵启平神经一紧,几乎下意识搂住李熏然的脖子,于是欺身压上来的人离得更近了,几乎要把赵启平按进车座里。赵启平还停在车门外的脚紧张地沾不着地,想往里缩又蹭到李熏然的大腿,被那人空出来的一只手捉住,脚踝握到手腕里。

于是两个人就在这一方狭窄的空间中接吻,敞开的车门外几条腿不知羞耻地纠缠在一起。李熏然贪婪地搅弄着赵启平的口腔,把身下人活生生逼出眼泪。

赵启平迷迷糊糊的想起来自己在医院的确是偷偷亲了李熏然一口,但是这个认知在如此胡搅蛮缠的亲吻里又变得无迹可寻。

他想李熏然可能也喜欢赵启平。这么想的时候他几乎立刻就留下眼泪。

不论是自欺欺人还是别的什么,这个错觉也实在过分甜蜜了不是?

发觉到赵启平在胡思乱想,李熏然适时松开了小医生被亲得一片水光的双唇。他稍微起来了点,相当近距离地看着赵启平的脸,他的睫毛,躲闪的眼睛和泪痕,来到警局时的横劲一扫而光。

“怎么不说话?还不明白?”

赵启平摇头,想挣脱,发现自己的脚踝还握在李熏然手里。

警官真是好脾气,为人民服务,那就服务到底。他低头,啄米一样用嘴唇点了下赵启平泪湿的眼尾。

“赵启平,我真的爱你。”

评论(8)
热度(170)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