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双top】一个番外:琐碎的

促成季白升职的案子,正是当时明诚过手的那件杀人案。
季白带着人捣了那个组织贩毒的窝,被一个小头目一刀捅进了肚子。
明诚赶到医院,站在ICU门口。他记得自己上次进这种地方,那天病危的明台笑着叫了他一声阿诚哥。
转了病房之后,他守到第三十二个小时,季白的眼睛终于睁开了一条缝。
明诚瞪着俩眼珠子看他,往杯子里插根吸管喂他喝水。季白用几秒时间回神,对着明诚漏出个疲惫的笑。
明诚摆出个老道士运气的姿势,闭着眼睛,两个胳膊在胸前画圈圈,指尖碰一碰,手掌贴上自己胸口,又贴上季白的。温热的掌心压在心跳上,季白没有力气说话,拿眼神询问明诚。
明诚声音清清淡淡仿若耳语:我把命分一半给你。
季白的体力不够支撑一个笑,轻轻叹口气。
又过几天,稍微精神一点,季白问他:我现在是局长了,你的工作正好也都辞了,回家给我做全职太太吧。
明诚拿圆滚滚的眼睛看天花板,嘴唇抿在一起似乎真的在思考:……我有些年没做过秘书了。
季白从病床上伸着脖子,摆出震惊的样子:你还当过秘书呐?
“我的资料上有,你到底看没看?”明诚歪着头瞅季白,叹气,“我是我大哥的私人助理。”
他的眼睛笑起来像是永远都在亮着:我很会照顾人的。
季白抓着明诚手腕,手指尖划过他的骨骼,声音带着大病初愈的悠然,低沉也温柔:那明先生,我想……聘用你当我的私人伴侣,成吗?
明诚垂下眼睛拍他的咸猪手:你这人,别瞎造词啊。
季白死皮赖脸又抓住明诚,扣住每跟指头交握。
他们在新世纪极为普通的一天,过着极为普通的日子。
明诚俯下身,亲吻季白的额头。

评论(20)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