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纵

既落江湖内,便是薄命人

陶瓷支线任务(上)【季度/微秀透】

*《如果蜗牛有爱情》季白 和《名侦探柯南》 黑衣组织的:卧底与反卧底故事
*ooc

咖啡厅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安室透看起来真的挺疑惑:“女士,你跟这儿一点儿也不搭。”

柜台前坐着的女人快把一杯拿铁搅出花来,戏谑地反问:“你们店里不欢迎漂亮的外国姑娘吗?”

“话是这么说,”不过你真的愿意把自己称作姑娘啊,安室透不打算和她争吵,“你总不会告诉我你真的只是来喝杯咖啡,贝尔摩德。”

“你这个人真是没有情调,”贝尔摩德终于开始喝它那杯咖啡,“不要拆穿女人的秘密嘛。”

坐在贝尔摩德旁边的男人忽然低声笑了一下。

虽说是低声,但店里下午茶时间寥寥几人,笑意里的讥讽分明是冲着贝尔摩德。女人和安室透同时有点儿愣。

尤其是脾气古怪的那位“外国姑娘”,看起来面色很不大好。

安室透有些担心那个男人会不会被一枪干掉,可是对方好像意识到他的注视,抬起头真诚地致歉:“不好意思,我只是……不太理解这位小姐的「秘密论」”

安室透听到贝尔摩德小声念叨了句“上帝”。

“并无冒犯之意,”男人的日语口音很重,脸上的笑容更像是虚伪的政客,“只是这位美丽的小姐让我想起了曾经——曾经我也是这套「秘密论」的忠实拥趸。无可否认,秘密的确是能让人更有吸引力的法子。

“……可近几年我被这套说辞害惨了。我才明白这理论不就是间接打压「坦率」吗?守着一个有「秘密」的人太辛苦了,导致我直到现在还在致力于撬开爱人的嘴。”

「撬开爱人的嘴」?这个说法……

“您不是日本人?”安室透问他。

男人温和地回答:“中国人。”

“这样……”安室透偷瞄了一眼贝尔摩德,女人脸色还是不太好看,但是重新带上了笑容。

安室透觉得气氛有点古怪,所以试着转移话题。他问那个中国男人:“听起来您的爱人很不真诚啊。”

“不不不,”男人否认,“他可不是为了让自己「更有味道」才不坦诚的……您谈过恋爱吗?有没有遇到过特别高傲的爱人?明明想要还偏偏装作无欲无求的?”

“啊~”安室有些理解了,“傲娇?”

“……抱歉?”对方的日语词汇好像并不包括这个词。

安室透摇着头笑笑,也没有解释。

“我说打工的,”沉默了一会儿的贝尔摩德说话了,“你很八卦啊。”

我不是在替你解围?虽然贝尔摩德好像并不太需要「解围」这种东西。

“先生,”贝尔摩德忽然换了英语,“你倒是比我想象的清闲。有时间坐在咖啡厅聊自己莫须有的爱人,你的任务呢?不要告诉我你在黑帮做保镖上瘾了。”

这话不是对安室透,而是对那位中国男人说的。

“放过我吧,苦艾酒。”男人也压低声音换上英语,“你明明知道我来日本就是为了任务。”

安室透这才意识到,这个看起来有点古板强硬的中国男人也是组织的人。

并且这个男人,八成就是导致贝尔摩德坐在这里的真实原因。

——有新任务了。

关于组织在中国的支线,安室只知道一点,似乎有几个关键技术掌握在上海一家制药公司里,其拥有者好像是曾经的黑帮——情报说这支黑帮的后辈已经金盆洗手走白道了,但是父辈仍旧在地下有非常强大的体系。

这个男人大概就是组织派去的卧底,负责从制药公司挖墙角和偷药。最近组织胃口变大,好像准备要把那整个公司给搞到手……可这跟安室透没关系,甚至跟降谷零也没关系,贝尔摩德来这儿干嘛?

“琴酒等不及了,”贝尔摩德如同听到安室透心声一般终于开始正题,“今天晚上必须把老东西带去报道。你只需要把他带到这个咖啡厅,剩下的波本来做。”

“我?”忽然被交到代号的男人措手不及,安室透露出有点不满的神情。

“我的小波本,你不会带个人给琴酒都嫌累吧?”贝尔摩德把那杯咖啡喝见底,调笑一样骂他,你也太死板了,也不能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某个差不多死透了的FBI探员上。

安室想反驳,被中国男人打断了:“我领命了,小姐。现在您可以放我一马了吗?”

收起笑容的男人脸上浮现出可怖的厉色。

他的口气仍旧平淡、声音依旧低沉,但安室透这才发觉,贝尔摩德不知何时把枪顶在了中国男人的腰腹上。

美艳的苦艾酒小姐,左手紧紧扣住扳机,右手还不动声色品尝着最后一点拿铁的余味。

她又把手枪在男人的皮带以上挑拨性地转了几圈,才悻悻收了手。

安室透装作没看见,心里想,倒不是在乎男人的死活,只是如果贝尔摩德真在这里杀人,他的工作估计也就丢了。

过足瘾的外国姑娘也喝完了咖啡,丢下钱准备离开。

她走之前又转头,窈窕的身材靠在那个中国成员身上:“你那个「爱人」,该不是说真的吧,三郎?”

“你嫉妒了?”不被枪顶住的男人明显又嚣张了些。

贝尔摩德十分复杂地又看他几眼,终于走出店门没再回头。

目送她出门,两人明显都松了口气。中国男人看了看安室,很无奈地说:“有时候女人并不那么好对付,对吧?”

安室笑了:“也并不是所有女人都像她一样啊。”

男人很认同地挑起眉毛,自我介绍道:“我叫白鸟三郎。”

“安室透,您好。”

“客气了。”

“我想我们可以继续「爱人」的话题,”安室给予一个标准服务生笑容,“如果你愿意的话。”

“并没有什么好故事呀。”

“她现在坦率些了吗?”

白鸟三郎摇摇头:“太好面子。改不过来的。总得使用些手段。”

“手段?”安室透的兴趣被轻微地勾起。

白鸟坚忍锋利的脸上做出狡黠的表情:“安室先生,您有过这样类似的爱人吗?如果有,请千万有机会灌醉他一次。你会收获太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真的好奇了。她做了什么吗?”安室认输。

“说了一些话,露出了一些平时不会有的表情。唱了首歌,被我录下来当做来电铃声……至于其他做了什么,当然是「做」了什么的,不方便细说了。”

啊……真是可爱的恋人啊。安室思及了谁,顿时觉得有必要一试。

白鸟这时也站起来准备告辞了,他身型修长挺拔,梳着利落的短发,加上眉眼的气场把持,穿上黑色大衣墨镜一戴,周身黑道气息油然而生。

“合作愉快。”他说。

“合作愉快。”安室答。

直到男人的身影消失不见,安室透才忽然想起来,自己忘记问他的代号是什么。

不过也无关紧要了。

tbc

#安室透=降谷零=波本,给对死神小学生近期剧情了解不多的小天使

#没有想到这个梗以微弱的优势胜出,也加进去了来自天使的黑道梗,手机没办法艾特(;д;)头一次写这种类型的,也不知道什么效果(つд⊂)

#昨天基本上错过了重要的朋友的十八岁生日(T_T)。全是春晚(们)和脑这个的错!

#……白鸟三郎……意会。

评论(6)
热度(55)
©稍纵 | Powered by LOFTER